汽車行車紀錄器該怎麼挑選?掌握挑選汽車行車紀錄器關鍵,高CP值行車紀錄器立即獲得!

汽車行車紀錄器該怎麼挑選?掌握挑選汽車行車紀錄器關鍵,高CP值行車紀錄器立即獲得!

馬路如虎口,行車過程需要專注精神外,馬路三寶和馬路惡霸更讓行車駕駛人開車時更是時時警惕、擔心。選購、加裝汽車行車紀錄器的駕駛越來越多,市面上的汽車行車紀錄器品牌也相對越來越多;因此對於該怎麼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行車紀錄器,以及高CP值的行車紀錄器,是每個駕駛最希望得到的汽車行車紀錄器採購指標。透過了解,其實汽車行車紀錄器只要掌握幾個挑選購買的重點,就能讓駕駛得到高CP值的行車紀錄器!

 

汽車行車紀錄器挑選關鍵重點:

一、畫質

挑選行車紀錄器最首重的,理應當是「畫質」;行車紀錄器主要是在記錄意外事故或是重要時刻的畫面,因此拍攝成果的畫質與清晰度更是挑選行車紀錄器最重要的關鍵點。

以目前的科技技術,行車紀錄器畫質最少要求在1080P FULL HD以上,可清晰記錄事發過程,以便事後相關單位處理事故當主要依據。

二、視線角度、廣角角度挑選

汽車行車紀錄器該怎麼挑選?掌握挑選汽車行車紀錄器關鍵

行車紀錄器的拍攝角度盡可能的「廣」拍攝面更完整,紀錄也更完全。基本行車紀錄器廣度建議,依據參考約在120-140視角區間;若挑選的廣度不足,則可能導致拍攝記錄不完全,無法全面性地仔細得到事故當時的發生狀態;相對的,若廣度過大,則要同時考慮到拍攝紀錄是否會明顯的變形,甚至於拍攝的畫質是否會被因此犧牲。

三、夜間拍攝畫質清晰度

行車紀錄器主要作用就是在於拍攝的清晰度,以及瞬間紀錄以供相關單位查證使用,因此,除了白天的拍攝清晰度外,夜間以及陰雨天拍攝的畫面清晰度更是重要。

四、有無螢幕支援

汽車行車紀錄器是否有螢幕是非常多人在挑選行車紀錄器時的考慮因素之一;螢幕附加是在於參考是否安裝位置適當,以及拍攝進行時的參考,但相對而言,有螢幕的行車紀錄器會佔前擋玻璃更大的空間,也會相對遮擋某些角度視野。而沒有螢幕的行車紀錄器優勢就在於體積小,不易遮擋任何行車其間的視線。

因此在挑選行車紀錄器時,更應該參考自己的開車習慣,以及視角,來評估是否需要行車紀錄器的螢幕。

五、 G-senser功能

所謂的G-Senser功能就是在於當車子遇到碰撞時,行車紀錄器會自動啟發G-senser碰撞緊急錄影感測器,立即記錄碰撞時所拍攝的影片片段。這種功能可以在當車子遇到碰撞時,緊急記錄存檔事件發生前後秒數的路況,以便提供做為證據使用。

 

除了以上主要的參考依據外,現在琳瑯滿目的行車紀錄器,更有附加的參考功能,只要掌握開車駕駛的開車習慣與視野外,可再比較價格與其他附加功能使用,更能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汽車行車紀錄器。

 

>>> 更多TOYOTA 汽車配件參考指標連結 >>>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