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駕駛視線,拒絕死角遮蔽物,升級汽車安全配備「BSM盲區偵測系統」,拒絕馬路三寶影響行車生命安全!

全方位駕駛視線,拒絕死角遮蔽物,升級汽車安全配備「BSM盲區偵測系統」,拒絕馬路三寶影響行車生命安全!1.jpg

馬路三寶人人都害怕,馬路如虎口,不只馬路三寶危及駕駛生命安全,駕駛的視線死角也是一大安全危機。車子的結構和設計上,不管怎麼改善,都可能會有所謂的視線死角與遮蔽物,遮擋駕駛的行車視線;為了讓駕駛行車間擁有全方位零死角的視線與行車安全通知,新車紛紛推出BSM盲區偵測系統的設備,而舊款的汽車,也能選擇加裝BSM盲區偵測系統,讓愛車的安全更升級。

近年來的汽車外型,隨著消費者的喜愛與消費力提升,以及汽車裝備因應假日出遊與各種休閒娛樂需求,相繼推出大空間、舒適內裝等,各種新推出的車款皆以加高的車體以及加寬、加長的舒適車體為主要設計訴求。然而隨著車子越大越舒適,對於駕駛而言,行車時的視線死角也增加了,駕駛的安全性更應該跟著提高,安全設備也應該全方位的照顧到駕駛的行車安全。行車的後方來車或是物品接近的盲區偵測通知,可透過BSM盲區偵測系統,來警示駕駛,開車時應注意的方向與提醒駕駛該方向有異物接近車體。BSM盲區偵測系統,主要是藉由安裝在汽車上的感應器,偵測車身周遭的物體,警告方式包含視覺、聽覺、震動或體感。目前市面上有許多汽車廠牌已有此裝置設備,依據各家車廠不同的稱呼;除了Blind Spot Monitoring BSM〕名稱外,尚有盲點輔助系統(Blind Spot Assist SystemBSA)、盲點資訊系統(Blind Spot Information SystemBLIS)、盲點警告系統(Blind Spot Warning SystemBSW)等名稱。儘管名稱不同,但主要的作用都是相同的,也能提高駕駛安全行車的好幫手。

一般駕駛狀況,只能從中間和兩旁的後照鏡得知汽車行進間的後方車輛狀況,但畢竟透過後照鏡的視線也是有限,因此,若有了BSM盲區偵測系統,就能在靠近汽車死角物品或是後方車輛接近時,發出警示的燈號或訊號的方式,來通知駕駛注意後方安全。

全方位駕駛視線,拒絕死角遮蔽物,升級汽車安全配備「BSM盲區偵測系統」,拒絕馬路三寶影響行車生命安全!.jpg

雖然新車已慢慢推出此安全設備機制,但對於之前購買汽車的駕駛也不用擔心,都可以在依據自己的汽車款式與年份,額外安裝、升級安全配備。

 

更多TOYOTA車款安全配備購買網址 >>> http://www.carplus.com.tw/

消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