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年,汽車保養、清潔DIY小常識,更多汽車升級尊爵愛車必備配備與安全性能介紹

新年愛車保養

迎接新年,除了住家外,愛車一族也不會忘記幫汽車徹底清潔與保養。汽車保養有哪些小常識與注意重點,值得愛車一族特別注意的呢?汽車保養,不僅內外顧及,升級尊爵愛車的步驟,別忘了選購汽車升級內裝配備與加強安全性能配件、以及舒適性提高的汽車配備。

有效的清潔方式

汽車玻璃的清潔,是汽車保養清潔的一大重點,不僅影響到駕駛視線與安全性外,玻璃面的清潔度與保養狀況,也容易顯示出汽車的乾淨程度。

汽車前擋玻璃面清潔的重點,在於除「油膜」。長時間受到汽車排氣覆蓋,玻璃上絕對是覆蓋了一層厚厚的油膜難以清除,也是影響玻璃清潔度的一大因素。因此,在清潔汽車玻璃時,玻璃上厚厚的油膜,絕對是清潔的一大重點。

清潔汽車玻璃可選用玻璃專用清潔劑與纖維布擦拭與清潔,若玻璃上有難以清除的髒汙,可先抹上一層油膜清除專用的玻璃清潔劑,再使用刀片,斜角度由上往下的刮除頑固的髒汙,再用清水沖洗後,再以乾淨的纖維布清潔即可還原光溜溜的玻璃表面。

除了基本的玻璃清潔外,現在許多愛車族還會使用上撥水膜,增加雨天的視線清晰程度。

車身清潔與保養

為了讓汽車外觀延長新車的視覺效果,愛車族絕對不會忘記車身的保養與清潔。在車身漆皮的保護上,通常會加上漆皮的保護塗料,此層塗料是透明塗層,可保護愛車避免遭受到其他腐蝕性塗料的傷害,或是減緩生鏽的可能性。基本上,這層塗料可維持約4年的時間,或甚至更長的時間保護愛車車身漆。

而拋光的動作,則可以掩蓋長期車身所受到的一些細小刮痕或是無法去除的髒汙。除此外,更不能省略的是車身的打蠟動作。

車身打蠟是可增加車漆的視覺亮度,並且在車漆上方增加一層保護膜,可防止水和汙垢,以及細小灰塵或顆粒,刮傷車漆。

車內清潔與保養

除了車外的清潔與保養外,為了讓愛車也能在新的一年煥然一新,也不能錯過車內的清潔保養。

車內除了內裝的擦拭灰塵與髒污外,最重要的是座椅的保養與清潔。

一般會購買皮革保養油來擦拭汽車座椅,而皮革保養油基本分為合成皮與真皮保養由兩種;合成保養油基本是採礦物油製成,真皮保養油多半採動物皮下組織油脂製成,應該視不同皮革選購不同保養油,才能達到保養與清潔的真正目的。

除此外,內裝塑料可選用專用的內裝亮澤劑,增加塑料的使用年限。

汽車安全與便利性能保養

除了外觀與內裝的清潔與保養外,最重要的,還是在於車輛的安全性能上的保養。汽車用品與零配件上的安全與使用年限也該注意,輪胎的胎痕深度、輪胎上的細毛磨耗程度、剎車皮磨損程度等安全性能,都該徹底檢查與保養。

汽車輪胎保養須知│胎壓偵測器輔助檢查胎壓正常與否,駕駛安全性更須自己注意!

此外,由於失竊車輛的機率從未減少過,建議也可趁年節保養愛車之餘,加裝適合自己車輛的防盜安全用品。而駕駛安全加裝性能也不能忘記,為了減少駕駛中的視線死角,盲區警示系統、全景影像輔助系統等安全加裝品,都是可以增加駕駛安全性能的改裝,新的一年,讓車內車外,以及駕駛安全都更加乘。

迎接新年,汽車保養、清潔DIY小常識,更多汽車升級尊爵愛車必備配備與安全性能介紹

升級汽車的配件也不能錯過!由於汽車駕駛在車內是最能享受駕馭的個人空間,因此可趁年節,加裝汽車的升級配件與用品,讓愛車更加卓越尊爵。

 

更多汽車安全配備與升級用品選擇>>> http://www.carplus.com.tw/

undefined

消息來源: